今天下午上完口譯課程之後,


開了電腦卻不想打作業。


泡了杯花茶,


聽了三篇Ted Talks,順便練習口譯筆記。


突然覺得,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好多。


而這些時間與大學時代比起來,我真的可以大聲的說我很宅,


但是現在的宅,貴鬆鬆!!










前兩天研討會的東西一直在腦海裡發酵,


它成了催化劑,讓我想要知道圖書資訊學的背景,以及更多東西。


什麼叫做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我終於在這週末知道了,明白了,開始實踐了。


可以說,身為碩一新生,每天這樣被文獻壓著腦袋,真的有它的道理。


為什麼學長姐的話這麼重要,為什麼一定要在這些文獻當中撐過去,


許多的問號,一天一天的都找到了解答。


這或許就是研究所好玩又有趣的地方吧!






每天都在質疑自己,然後寫一堆說服不了自己的comments,


交了作業以後,又會花一星期在當週的議題上轉阿轉、繞阿繞的。


看到臉書就想到情報科學原理與王崇德先生;


想到學術傳播就會一直想到阿米巴原蟲圖和white&McCaine


想到覺得自己是個嚴肅的瘋子又是天才(怎麼什麼都可以連到作業和功課)的時刻,


就會像個孩子一樣,耍任性的想要出去玩。






週而復始,


我真是個無藥可救的菸酒生。


這個週末我真的發現我對這些東西上癮了。






一開始,是為了解決而解決之,現在卻像是把玩文字一樣去理解它。


因為,它是我的專業,我的內涵,我必須吸收他。


一開始,是為了把這些東西,再雕成一個什麼50頁以上的文章,好讓我趕快撐過研究所。


現在,卻想要用另外一種態度去面對。








學術研討會給了我好多好多,


就算為了它連續兩天都早起,


就算在研討會上用有限的英文問了一個基本到不行的問題,


雖然星期五結束的時候,我還對自己的未來有點慨歎(因為根本賺不到很多錢XD)


但這些經驗也足夠讓我找回一些當初說服自己考研究所的理由。






試著把自己放在二十年前,就會知道現在的自己有多麼幸福。


至少,我們提早接觸了英文,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,這些我們都知道。


但是,有時候我卻忘了把握這些,整天焦慮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好,


這是多可笑的焦慮呢?


或許是時候安撫自己,並且放輕鬆了。










的確,我是個容易饒過別人,但是不放過自己的人,


意識到這件事的當下,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改變是不是好的,


我只是想要讓未來那個25歲我,不要後悔再走過這三年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給所有在研究所或是交換生涯奮鬥的好朋友們,


好好照顧自己。


想想,現在待在學習中的我們是何等的幸福。








給所有在工作當中的好朋友們,


好好看看自己,


未來你會驕傲的回首看到這些努力。






給當兵的阿兵哥,


好好想想自己,


花這一年靜靜的思考,就算會變笨也好,


再回到一個零的原點,並不是壞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七年級並不是草莓族,


只是面對快速變化的時代,我們根本來不及成熟。(憤慨!!)


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不比上一代輕鬆,


甚至,我們應該為自己鼓掌。








哀,打了這麼多,只是想要表達,


我想要與你們一起奮鬥下去,這令人又恨又愛的研究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研究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